鹤形

【FFXV 诺普 圣诞贺文】微焰

#男子高中生时期。去他的原作,假装Lucis大陆也有圣诞节的设定#

#OOC一定有,注意避雷#

午间休息时间,普隆普特拉着诺克提斯跑上了学校天台。

“干嘛要跑来这里啊?”

“想和诺克特单独呆一会儿嘛。”普隆普特笑嘻嘻地扒着栏杆,“楼顶的风很舒服哦。”

“嗯。”诺克提斯走到普隆普特身边,背靠着栏杆眯起了眼睛,“感觉蛮适合睡觉的。”

“对了诺克特,圣诞节还有一周,有考虑好怎么过吗?”

“啊?怎么过都好吧,圣诞节。”

“圣诞节啊!怎么能怎么过都好?”普隆普特惊讶地跳到诺克提斯面前,“王子殿下难道不知道每年圣诞节期间王都都会有超棒的圣诞集市吗?”

“不知道,那是什么?”

“诶——骗人的吧!”

“我...”诺克提斯顿了顿,“一般不是呆在公寓打游戏就是在王宫里打游戏。”

“太糟糕了...太糟糕了诺克特!决定了,圣诞节要去王都的圣诞集市!”

诺克提斯被突然激动起来的普隆普特吓了一跳,“什么...”

“那就这么决定啦王子殿下!”普隆普特开心的扑上来,“想想要和诺克特一起去圣诞集市,超期待啊!”

诺克提斯被他扑的差点没站稳。虽说心里有一点不情愿去那种人多的地方,但是看普隆普特说起圣诞集市时那么开心的表情,内心不由得也有了一丝丝期待。

「能让普隆普特这么开心的事情,陪他去一下也不错吧。」

诺克提斯把普隆普特从身上扒下来的时候这样想着。

殷索姆尼亚的圣诞前夕总是会下着雪。尽管云层厚重,天空阴沉,还是挡不住圣诞节的温暖气息。王都广场上已经竖起了大大小小装饰华丽的圣诞树,各式各样的店铺沿着城市道路铺展开来。几乎每个店铺门前都挂着小巧的金色铃铛和圣诞老人的小玩偶。街上弥漫着的甜美气息来自琳琅满目的烤食,甜点和微微沸腾的香料酒。

诺克提斯来到王都广场时,一眼就看见在广场中央的圣诞金字塔下等着他的普隆普特。他围着厚厚的围巾向四周张望,身边环绕着人们的欢声笑语,但他脸上却有微妙的不安。

 

“怎么了?看起来不是很高兴啊。”诺克提斯站在普隆普特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普隆普特居然根本没发觉到诺克提斯已经站在他身后,直到被拍了肩膀才慌慌张张地转过身:“啊,没什么…能和诺克特一起出来我很开心,我只是有点,有点紧张。”普隆普特一边说着,指尖不自觉地开始绞着围巾上垂下的流苏。诺克提斯看到他的小动作,嘴角不禁扬起了一丝微笑。

 

“紧张什么,你又不是第一次和我在一起。”诺克提斯笑着揉了揉普隆普特那一头翘得如同陆行鸟冠羽的头发,柔软的发丝穿过指缝的触感让诺克提斯心情很好,“是你邀请我出来的,要好好担起邀请人的责任啊。”

 

的确不是第一次待在一起,但是这是第一次一起来人这么多的地方!简直…简直就像约会一样啊!脸颊不断上升的热度让普隆普特有些手足无措,他有些局促地转过身背对着诺克提斯,揉了揉发烫的脸颊,平静了一下内心的惊涛骇浪。

 

「冷静,冷静。普隆普特,你只是和诺克特一起逛个集市而已,不要想太多。」

 

“那么,要跟上咯!”普隆普特调整好表情,对着诺克提斯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一把拉住诺克提斯的胳膊跑向了集市,“要是弄丢了王子殿下,我会很困扰的~”

 

“嘁,别说的我很弱的样子…喂你跑太快了!普隆普特!”

 

 

 

 

“拿好,圣诞集市人气饮料!”诺克提斯看着普隆普特塞进自己手里的散发着淡淡酒香和浓郁果香的饮料,“这是什么?”

 

“…诺克特你太不食人间烟火了。这是香料酒,超好喝的哦。不喝这个就会感觉没过圣诞节呢。”

 

诺克提斯将信将疑地啜了一口。温热甜美的液体滑入腹中,因为含有酒精的缘故,喝下去之后连指尖似乎都变得暖和了起来。

 

“好喝。”诺克提斯喝完一口之后歪着头认真评价道。

 

“配上这个,更好吃。”普隆普特又往诺克提斯手里塞了一把糖炒坚果,“走啦走啦去下一家!”

 

 

 

“感觉过节就是不停的逛街吃东西?”逛了大半天之后,坐在街边长凳上的诺克提斯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差不多啦…但最重要的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度过的那种气氛,非常开心。”普隆普特吸了口手上的饮料,撑着下巴望着街上的人流答道。

 

“...那普隆普特觉得和我在一起这样开心吗?”

 

“诶?为什么突然说这…哇啊啊太近了诺克特!”普隆普特一抬头就看见诺克提斯放大的脸,吓得他差点从长凳上摔下去。诺克提斯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他,才避免了一场小小的惨剧。

 

“我想知道,”诺克提斯几乎是面贴面的看着普隆普特,那双碧蓝色眼瞳中的慌乱和惊讶他看得一清二楚。“和我相处的时候真的会开心吗?”

 

“当然,当然很开心!说实话完全没想到会有机会能和诺克特一起出来,我真的…很开心。”普隆普特说着,小心翼翼地把与诺克提斯的距离恢复到正常范围。他不太明白为什么诺克提斯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但是他能感觉到诺克提斯很不安。

 

两人间的气氛仿佛一下子凝固了。诺克提斯垂着头沉默地坐在长凳上,看着手心里躺着的陆行鸟小挂件,是他和普隆普特在一间游戏小铺里抽到的奖品。诺克提斯把挂件举到眼前仔细地看了一会儿,小心地放进了口袋。

 

其实早就应该明白了不是吗?自己是路西斯的王子,这样的身份,不应该奢求什么普通人的感情。

 

在他遇到普隆普特之前,诺克提斯一直是抱着这样的想法生存的

 

普隆普特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存在。

 

害怕接触常人看来十分普通的日常,一直禁锢在名为孤独的透明牢笼中的诺克提斯,第一次发现他是这么渴望普通人的生活。

 

胸腔内的不同寻常的鼓动,一定也与他有关吧。

 

像是想要确认什么,诺克提斯抬起头,身边却不见了普隆普特的影子。他有些慌乱地站起身,却见不远处普隆普特正左手一个冰激凌右手一个苹果糖的跑过来:“诺克特!拿着!”

 

“原来…我还以为你…”诺克提斯愣愣地接过普隆普特递过来的苹果糖。半凝固的糖浆在苹果表面极缓地流动,反射着亮晶晶的光泽

 

“刚才诺克特一下子就不说话了,我还以为你生气了…就去买了这个。吃甜食的话心情会好起来哦。”

 

“给我的是苹果糖,为什么你的是冰激凌?”

 

“因为苹果糖我吃了容易胖…”

 

“冰激凌难道不会吗?”

 

“啊不一样啦不一样!我吃的都是脱脂奶油做的冰激凌!”普隆普特气呼呼地把冰激凌上淋了一点巧克力酱的尖顶咬掉。似乎是太着急了,嘴角都沾上了一圈白色的奶油。

 

诺克提斯侧着头,突然伸出手抹净了普隆普特的嘴角,“就算你胖起来我也不会嫌弃你,真的。”

 

“说什么呢——”

 

诺克提斯假装没看见,专心对付自己手里的苹果糖。浓厚的糖浆裹着饱满结实的苹果,一时间他竟不知如何下口,只能一点点咬下最外层的糖壳含在嘴里:“啊…太甜了。”

 

“我还以为诺克特会很喜欢甜食呢。”

 

“是喜欢没错,但是这个太甜了我有点吃不消。”诺克提斯去不远处的一家烤肠店拿了根竹签回来,剔掉了大部分糖块,露出了里面的苹果本体,“这样好多了。”

 

普隆普特看着诺克提斯拿签子戳糖壳,不禁笑出声来:“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吃苹果糖的呢。”

 

“嗯?”诺克提斯瞥了他一眼,“你不觉得太甜了吗?”

 

 

“完全——不觉得。”

 

“难怪你小时候那么胖。”

 

“过分了啊诺克特!”

 

“啊不行太甜了,你的冰激凌让我尝尝。”诺克提斯皱了皱眉,丝毫不顾普隆普特的抗议,冲着普隆普特手上的冰激凌就是一口。

 

“诺克特!”普隆普特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就算你是王子殿下也不能这样吧!”

 

“好啦好啦,那苹果糖给你,作为补偿?”诺克提斯把手里剩下一半糖壳的苹果递给了普隆普特。普隆普特委委屈屈地接过,发泄般地啃了一大口:“太搞严了!诺古特…(太讨厌了!诺克特…)”

 

“好好把嘴里东西咽下去再讲话。”诺克提斯拍了拍普隆普特的头,“没人跟你抢。”

 

是没人跟我抢,可是好不爽啊啊啊!普隆普特一边啃苹果一边在心里疯狂翻白眼,这家伙真是没有一点王子的样子啊为什么我还会这么喜欢他!

 

等一下普隆普特你在想什么…

 

 

诺克提斯有些讶异地看着普隆普特脸上如同走马灯一般飞快变幻的表情,也不想费心思去猜测什么。他抬手,握住了普隆普特裸露在袖口外的一小节手腕。

 

“怎么…?”

 

“有件事,我现在非常想做,现在应该是个不错的时间。”诺克提斯缓慢而坚定地开口,看似冷静,但普隆普特能感觉到诺克提斯抓着他的手有些颤抖。

 

凉而柔软的触感覆在了唇上,奶油和苹果糖的甜美气息窜进了彼此的呼吸。普隆普特睁大了眼睛,诺克提斯那双如同黎明前的夜空般澄澈的蓝灰色瞳孔此刻就在眼前,普隆普特甚至能数清楚那一根根纤长的睫毛。

 

仿佛一瞬间连时间都静止下来。

 

诺克提斯没有再做更多,只是一个浅吻后便放开了普隆普特。普隆普特站在原地愣了许久,才恍然大悟一般捂住了嘴角。

 

“抱歉,是我太唐突了。但是,普隆普特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独特的,这样的心情,我想传达给你。”

 

“认识你之后我才知道,我可以不必一个人前行。”

 

“真的,非常喜欢你,普隆普特。”

 

 

“说什么呢…”普隆普特笑了起来,眼前却早已模糊一片,“诺克特太狡猾了,居然抢我的台词啊。”

 

明明已经擦过了眼泪,可是眼眶还是好酸。

 

“我也最喜欢诺克特了啊,比谁都要喜欢。”

 

“我一直在努力,想要留在你身边。只要能看着诺克特,我就很满足了。”普隆普特擦了擦眼泪,抱住了诺克提斯。

 

真是令人安心的温度。诺克提斯这样想着,将普隆普特深深地拥入怀中。

 

广场上的铜钟响起,低沉的声音回旋在高远的夜空下,如同誓言。

 

新的时刻已经到来。

 

end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年起文章一定时间后将转为自己可见

wl发布全部在RPS分站

本账号视情况可能停止使用

不建议关注

© 鹤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