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形

【田神】Like there is tomorrow

现paro,心血来潮的无脑短打

田崎x神永,大学生设定



目を塞いで見てたものは、失くしかけた僕の世界




列车奔行在林郊的轨道上,是乘客稀少的时间段。车窗外经历了冬天才刚刚变得温暖的阳光漏进车厢,在座椅上投下一抹浅金色。


神永抱着包靠在座位上,望着窗外发着呆。


手机响起了提示音,是来自田崎的消息,“上车了吗?”


神永揉了揉眼睛按手机,“有一会儿啦,想想要坐大半天的车我就好困= =”


“那就在车上睡吧,反正你到我这里是终点,也不用怕坐过站。”


“到了给我消息,我来接你。”


神永迷迷糊糊地盯着最后一条看了好久,架不住早上起得太早来赶车的困意和早春温暖阳光的包围,打着哈欠把手机丢进包里,靠着窗户闭上了眼睛。







窗外是阴沉的云。伦敦就如同它雾都的称号,空气总是弥漫着浓重的雾气,天空也常年被铅灰色的厚重云层覆盖。这座工业城市在蒸汽机和煤炭产生的烟云下,朝着前方前行。


欧洲的局势于亚洲要复杂的多。伊泽和男整理好手头上现有的新情报,通过秘密渠道传回国内后才松了口气。


最近英国的局势不太太平,手下的线人能收集到的情报多也是表面上的信息。仔细分析倒也不是不能看出什么,但总是差些什么。


估计英国的任务不久也要结束了吧。神永往床上一躺,瞟到床头放着的那本《鲁滨逊漂流记》


不知道结城中佐给自己这本书的意义何在。


三天后,异变陡生。


经历了极为惊险的被捕再逃脱的过程,神永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再次感受到了结城中佐的老辣。


不知道下一次会被派去哪里呢?






神永倚在窗边,手中的烟快燃到尽头,却是没吸几口。


“前辈在想什么?”后方传来熟悉的声音,腰上多了一双修长有力的手臂,“在想我吗?”


神永的手腕不可见的抖了一下,长长的烟灰散发着尼古丁的气味在空间蔓延。


“你要是再迟回来几天就见不到我了。”神永笑着转过身,抬手把烟按熄在窗台上。田崎看着他动作,拉着神永的手腕慢慢扣紧。神永伸手去扯田崎的领带,凑上去交换了一个有些急促的吻。


熟悉的气息,令人安心的温度。


田崎深紫色的眼睛仿佛里藏着什么:“下次再见面,不知道要隔多久了。”


“嗯。”神永抬起头,他在田崎的眼睛里看到了小小的自己,“不过这样也挺好的,让你有个念想,别轻易死掉。”


“啊,不会死的,你也是。”


在这个庞大世界里有太多的东西值得追逐,最珍贵的,是只存在于彼此的眼瞳中的那个影子。





目を塞いで見えたものは、風に消えた夢の匂い



太阳的角度渐渐改变,快接近中午时分。神永被逐渐刺眼起来的阳光晃醒,眯着眼睛往阴影处挪了挪。再闭上眼睛却是没了睡意。


似乎是做了梦。他梦见自己在一个都是雾气的地方,看到了一本书,有模模糊糊的许多人影,自己似乎还说了许多话。


还有一个人,梦里的自己好像和他关系很好的样子。明明梦里看的很清楚,但醒来后就是想不起那个人的长相。


会是谁呢?


不过是谁都不要紧啦——神永打开手机,田崎的消息在界面上闪动,“下了车以后不要动,在原地等我。”


“真是的他又要干什么啊。”神永小声嘀咕着,手指飞快地打字:“好好好——人生地不熟的我也不会乱跑啊。”


“知道就好。”田崎也倒是回的迅速,还附带一个微笑表情。


啊要不是看在你辛苦的成功考上庆应的研究生的份上我才不会从福冈【注1】跑到神奈川来跟你道喜的。





列车到站,神永三步并作两步跳下车。神奈川的气温比福冈稍许低一些,神永搓了搓手,站在原地等着田崎。


五分钟。


十分钟。


十五分钟。


“田崎你小子再不来我就回去了!”神永抄起手机拨田崎的号码,刚一接通就大声吼过去。一边说一边转身,却没想到一头撞进一个怀抱。


“回哪里?”田崎拿着手机微笑,“才刚到一会儿呢前辈就急着回去了吗?”


神永一僵,“...为什么你手机不开铃声?”


“之前去听讲座手机调静音了忘记换回来。”田崎把手机放回口袋,“不过焦躁地站在原地等我的前辈很可爱啊。”


“我靠你原来早就到了!你你你干嘛不出来!看我笑话么!”


“怎么能叫看笑话,明明是看到前辈的另一面而已。”田崎不给神永回答的机会,覆上那两片吐出孩子气话语的嘴唇,“这不是来了吗。”


“......”神永猝不及防被田崎吻住,脑海中零星的碎片在恍惚间又翻涌上来。梦里自己似乎也被这样亲吻着,甚至连感觉都极为相似——


“好啦好啦丢死人了!”神永急忙忙地推开田崎,不仅脸颊,甚至耳尖都泛着红晕。




风里若有若无的花香,飘忽如同梦境。



过去也好未来也好,都没有现在的时间来的重要。


以前发生了什么,明天会发生什么,意料之中也好出乎意料也好,只要现在那个人在身旁,就无所畏惧。



“前辈,走吧。”


“好。”


在远方浮现的明天,一定会有什么在等待他们。理所当然的奇迹,触手可及的光芒。


就像现在是明天一样。




END




【注1】早稻田大学北九州校区位于福冈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年起文章一定时间后将转为自己可见

wl发布全部在RPS分站

本账号视情况可能停止使用

不建议关注

© 鹤形 | Powered by LOFTER